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會計及薪資委外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進階併購分析, 台中推薦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聽說你很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文/小木頭  好多人說:“小木頭,我找不到方向,該怎么辦?!你說我連往哪個方向努力都不知道,怎么努力啊?!”  問這種問題的,有上大學的小朋友,有跟我同齡的男女,甚至,還有比我大一點的人,因為找不到方向,他們覺得生活挺無趣,又無力改變,所以就很焦慮。  可是方向到底在哪里?誰能撥開迷霧,往前方一指告訴我們說:“你去那里,準沒錯!”  我小時候也期望有一個人可以告訴我,真的。他一眼能夠看透我的資質,知道我該干什么,然后給我指出一條光明大道。我總覺得自己不怕努力,怕的是沒有方向——現在知道,很多人也是這樣。  問題在于,世界上根本沒有這么一個人。若說有的話,也只有你自己。  而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當你迷茫困惑煩惱憂愁的時候,你盡量別讓自己太閑,你別以為靠腦子想來想去方向就會靈光乍現地出現,你得去做點兒什么,試試看,試著試著,也許你就找到你該去的地方了,真的。  上大學后,時間變得很充裕,我一下子不知道該干嘛了,除了上課,那么多的時間不知如何規劃利用。沒談戀愛,平時也沒有實習,投稿呢也總是失敗,口袋里沒有幾毛錢也不能總是出去玩或者逛街……  尤其是,根本不敢想以后。那會兒媒體已經人滿為患,其他專業的人也都削尖了腦袋往里沖,招聘越來越嚴苛,要么名牌大學,要么特別出眾,當然有過硬的背景也是可以的。  可是這些,跟我一毛錢關系都沒有。學校不是985也不是201,我又不出眾,關系背景更是一點都沒有……一想到這些就崩潰,真是太煎熬了。  怎么排解?  也沒有別的辦法,就是別讓自己太閑了,該上課就去上課(慚愧地說,我大學幾乎沒逃過課),有時間就去圖書館看書,寫稿投稿失敗了也不敢氣餒,是不敢。  當你知道自己一無所有,甚至連人生方向都不知道到時候,你敢閑著?!反正我不敢。  閑著的話,會怎樣呢?  可能會多睡很多覺,出去逛街,徹夜打牌,談一場雞肋的戀愛……到畢業時,媒體是一定去不成的,找一份能養活自己的工作聽起來也不錯,但許多年后,我一定會午夜夢回悲從中來:我曾經希望寫字為生啊……  一定會遺憾。  這些年,我幾乎沒有特別閑的時候,因為我會不停地給自己找事兒做。  四處給雜志社投稿,擺攤啊淘寶啊做烘焙啊,做讀書會做觀茶甚至再開一個公號……所有這些,都是因為我想讓自己充實起來,忙碌起來。  前幾年,時間太多,我跑去網站寫連載,每天寫兩三千字。那個故事寫得并不好,很多地方還前后矛盾,但寫了十幾萬字之后養成了我每天寫字的好習慣——想要偷懶特別容易,“我那么累啊,今天休息一下”,三五天之后就理所當然地停下來。  而當這件事成了習慣,也會特別順理成章,如今我哪天若是不寫字兒,或者出門不帶電腦,心里就會空落落的。  好多人問我說,喜歡寫作,可是找不到方向,或者不知道該怎么寫,又或者寫了沒人看怎么辦?!  我的回答都是:寫啊。寫給自己看。堅持寫下去,總是會有進步。當然,你若是很功利的話,寫字這件事的確不能立馬變現,甚至你一輩子都默默無聞也極有可能,但如果很喜歡這件事,你就不會那么在意這些了。反正我是。  我曾經在天涯論壇上有個博客,叫“閑著也是閑著”。看這名字就知道啥意思了,對吧?  那個博客我寫了好幾年,寫了好多篇,不賺錢我也覺得好呢。  見過很多這樣的人,他們迷茫,他們彷徨,他們找不到方向,他們像是身處迷霧之中,真的好痛苦,真的好想突破,想要破繭成蝶。  但問題在于,他們不知道現在該做什么,干脆就什么都不做。  現階段的主要目標,就是找方向。  哈哈哈哈……還不是懶?找什么借口啊。  上班族說:不知道以后職業發展該去向何方,很煩惱,但是又沒有能力改變現狀。——喔,那能不能學點喜歡的東西,或者學一點實用的東西,總比你閑著瞎迷茫強啊;  大學生說:好困惑啊,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再說了,喜歡不能當飯吃對嗎?我好困惑啊。——喔,能不能把你困惑煩惱的時間用來讀書或者實習,讓知識靈感或者是實踐經驗來充實你的頭腦,哪怕你學好英語以后都會受益匪淺啊;  有的人迷茫,有的人彷徨,說到底,就是太懶,也是太閑,什么都不做,一直在原地打轉轉。  好多人跟我說:好羨慕你,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只要沿著它往前走就行。  可是在找到方向之前,我不是也走過很多彎路嗎?在那些路上跌跌撞撞地走著的時候,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的方向啊,不知道這條路對不對啊。我也困惑也迷茫也忐忑也妥協啊。  每當這樣的時候,我就找一點事情來做一做,做著做著,可能就春暖花開了,真的。  人生并沒有真正的無用功。  除非你只是,閑著。  那誰都幫不上你。 你迷茫全都是因為你懶 除了單身,迷茫也是最好的升值期 30歲還在迷茫,你一定要做這三件事分頁:123

廬隱:窗外的春光  幾天不曾見太陽的影子,沉悶包圍了她的心。今早從夢中醒來,睜開眼,一線耀眼的陽光巳映射在她紅色的壁上,連忙披衣起來,走到窗前,把灑著花影的素幔拉開。前幾天種的素心蘭,已經開了幾朵,淡綠色的瓣兒,襯了一顆朱紅色的花心,風致真特別,即所謂“冰潔花叢艷小蓮,紅心一縷更嫣然”了。同時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噴鼻醒腦,平板的周遭,立刻涌起波動,春神的薄翼,似乎已扇動了全世界凝滯的靈魂。  說不出是喜悅,還是惆悵,但是一顆心靈漲得滿滿的,──莫非是滿園春色關不住,──不,這連她自己都不能相信;然而僅僅是為了一些過去的眷戀,而使這顆心不能安定吧!本來人生如夢,在她過去的生活中,有多少夢影已經模糊了,就是從前曾使她惆悵過,甚至于流淚的那種情緒,現在也差不多消逝凈盡,就是不曾消逝的而在她心頭的意義上,也已經變了色調,那就是說從前以為嚴重了不得的事,現在看來,也許僅僅只是一些幼稚的可笑罷了!  蘭花的清香,又是一陣濃厚的包襲過來,幾只蜜蜂嗡嗡的在花旁兜的圈子,她深切的意識到,窗外巳充滿了春光;同時二十年前的一個夢影,從那深埋的心底復活了:  一個僅僅十零歲的孩子,為了脾氣的古怪,不被家人們的了解,于是把她送到一所囚牢似的教會學校去寄宿。那學校的校長是美國人,──一個五十歲的老處女,對于孩子們管得異常嚴厲,整月整年不許孩子走出那所筑建莊嚴的樓房外去。四圍的環境又是異樣的桔燥,院子是一片沙土地;在角落里時時可以發現被孩子們踏陷的深坑,坑里縱橫著人體的骨骼,沒有樹也沒有花,所以也永遠聽不見鳥兒的歌曲。  春風有時也許可憐孩子們的寂寞吧!在那灑過春雨的土地上,吹出一些青草來──有一種名叫“辣辣棍棍”的,那草根有些甜辣的味兒,孩子們常常伏在地上,尋找這種草根,放在口里細細的嚼咀;這可算是春給她們特別的恩惠了!  那個孤零的孩子,處在這種陰森冷漠的環境里,更是倔強,沒有朋友,在她那小小的心靈中,雖然還不曾認識什么是世界;也不會給這個世界一個估價,不過她總覺得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是有些乏味;她追求另一個世界。在一個春風吹得最起勁的時候,她的心也燃燒著更熱烈的希冀。但是這所囚牢似的學校,那一對黑漆的大門仍然嚴嚴的關著,就連從門縫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只是一個夢想。于是在下課后,她獨自跑到地窖里去,那是一個更森嚴可怕的地方,四圍是石板作的墻,房頂也是冷冰冰的大石板,走進去便有一股冷氣襲上來,可是在她的心里.總覺得比那死氣沉沉的校舍,多少有些神秘性吧。最能引誘她當然還是那幾扇矮小的窗子,因為窗子外就是一座花園。這一天她忽然看見窗前一叢蝴蝶蘭和金鐘罩,已經盛開了,這算給了她一個大誘惑,自從發現了這窗外的春光后,這個孤零的孩子,在她生命上,也開了一朵光明的花,她每天一只貓兒般,只要有工夫,便蜷伏在那地窖的窗子上,默然的幻想著窗外神秘的世界。  她沒有哲學家那種富有根據的想象,也沒有科學家那種理智的頭腦,她小小的心,只是被一種天所賦與的熱情緊咬著。她覺得自己所坐著的這個地窖,就是所謂人間吧──一切都是冷硬淡漠,而那窗子外的世界卻不一樣了。那里一切都是美麗的,和諧的,自由的吧!她欣羨著那外面的神秘世界,于是那小小的靈魂,每每跟著春風,一同飛翔了。她覺得自己變成一只蝴蝶,在那盛開著美麗的花叢中翱翔著,有時她覺得自己是一只小鳥,直撲天空,伏在柔軟的白云間甜睡著。她整日支著頤不動不響的盡量陶醉,直到夕陽逃到山背后,大地垂下黑幕時,她才怏怏的離開那靈魂的休憩地,回到陌生的校舍里去。  她每日每日照例的到地窖(www.lz13.cn)里來,──一直過完了整個的春天。忽然她看見蝴蝶蘭殘了,金鐘罩也倒了頭,只剩下一叢深碧的葉子,蒼茂的在薰風里撼動著,那時她竟莫明其妙的流下眼淚來。這孩子真古怪得可以,十零歲的孩子前途正遠大著呢,這春老花殘,綠肥紅瘦,怎能惹起她那么深切的悲感呢?!但是孩子從小就是這樣古怪,因此她被家人所摒棄,同時也被社會所摒棄。在她的童年里,便只能在夢境里尋求安慰和快樂,一直到她是否認現實世界的一切,她終成了一個疏狂孤介的人。在她三十年的歲月里,只有這些片段的夢境,維系著她的生命。  陽光漸漸的已移到那素心蘭上,這目前的窗外春光,撩撥起她童年的眷戀,她深深的嘆息了:“唉,多缺陷的現實的世界呵!在這春神努力的創造美麗的剎那間,你也想遮飾起你的丑惡嗎?人類假使的連這些夢影般的安慰也沒有,我真不知道人們怎能延續他們的生命喲!”  但愿這窗外的春光,永駐人間吧!她這樣虔誠的默祝著,素心蘭像是解意般的向她點著頭。   廬隱作品_廬隱散文集 廬隱:夏的歌頌 廬隱:雷峰塔下分頁:123

趁我們還年輕,就應該奮斗    你是否還記得,當我們各自為自己打拼,遠在他鄉,年輕的我們碰觸了太多,也不以為是,,有太多無奈太多的苦惱,都像冬日凜冽北風中寒候鳥箭一般穿行覓食,體會著冬天風雪中淚和雪花同時凝固的異地凄涼,讓我們每個年輕人體會到,我們想要未來我們必須執著的堅持!    現在,趁我們還年輕,我們身在各國異地他鄉,各自在奮力打拼,我們承受著挫折承受著社會社會的復雜!遭遇太多的失敗卻仍舊會心地給予自己一個微笑,告訴自己我們還年輕!是的,趁我們還年輕,趕緊打拼!    趁我們還年輕,我們還有太多值得期待的日子,因為我們還擁有著這個該有夢、做夢、追夢的年齡,因為我們還是在不懈地努力,因為我們還都在用心的堅持——無論是在現在和過去,還是在未來的日子里。所以,我們的資本僅是年輕,其余的我們什么都沒有!而正是如此,我們需要在年輕的日子將眼光看得更遠些,看的更實際些,我們更應該執著些,堅持下去!(人生感悟  www.lz13.cn)我們無法阻止時間的流逝,我們無法留住青春的美好,我們更無法拒絕生命的終結……在這樣的情況下,趁我們年輕我們需要更多時間放在有用的時間上,懷著一顆執著的心用心做    趁我們還年輕,堅持的心永遠會是年輕的,年輕的心不會再虛度光影中得到充實,那只是空虛!趁我們年輕,我們應該不懈地努力把握最好的時光!    趁我們還年輕,堅持到最后,趁年輕,我們共同在異地他鄉堅持!期待我們明天的輝煌!    趁我們還年輕,我們愿意在這留下自己的永恒!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芳香烴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里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國際租稅諮詢 避稅方法

arrow
arrow

    s86da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