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申請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財產移轉規劃, 台中推薦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王蒙:箏波  一個綠光濯眼的湖。為什么叫琵琶湖?這里并沒有琵琶的鏗鏘與機敏,也不像琵琶那樣沖動。  如果由他來起名,他愿稱它為“箏湖”,俯瞰湖,確實像一個箏,即使不太像,你也可以加意把它想象成為一個箏。這含情脈脈的湖的漣漪,多像孤獨而又連綿的箏的聲波。  為了起草一個重要的報告,他已經在湖畔旅社住了好多天了。他已經40多歲了,他已經起草過許多報告了。少年時候,他曾夢想成為詩人,成為小說家,成為中國的屠格涅夫。  時到今日,一想起《貴族之家》和《前夜》,他的心還要怦怦地跳。  從他起草的報告里很難看出屠格涅夫的。“在……下”,“我們心須……”,“任何對于……的背離,都是錯誤的”……他現在習慣的是這樣的文體,按統一口徑。只有最細心的文體家,才能從他起草的報告的修辭的講究與邏輯的縝密中看出他的才能來。  然而,這樣的報告是必要的,總不能開什么大會的時候由領導同志朗誦一段屠格涅夫體的抒情散文。  所以,他專心致志地起草他的報告。他在小餐廳吃飯。在小餐廳吃飯的人并不多。這一天,對面桌子上坐了一位婦女,他覺得這位女同志一坐下來便向他甜甜地一笑。  連續三天過去了,每天三頓飯,女同志與他相對吃飯已經有九次了,至少也向他笑了九次。她衣著大方,神態雍容。其實她已經很年長了,然而乍一看,仍然是那么幽雅和溫存,生命還在她的身上大放光芒。他得知,原來這就是大翻譯家、外國文學專家謝琳。他為之傾倒的那些屠格涅夫的著作,都經她的轉述。他早就知道這個名字了,卻一直無緣見她。  當謝琳向他微笑的時候,他不由得也報以禮貌的微笑。吃每頓飯的時候,兩個人都這樣互相笑一下,然后誰也不搭理誰,他覺得不自然。  他是11歲開始讀謝琳翻譯的作品的,可以估計,如今謝琳大概快要60歲了,如果不是比60更多。然而她仍然那樣堂皇而且矜持,讓我們姑且不說美麗不美麗。這實在使人驚嘆。  他決定與謝琳攀談。為什么要失之交臂?為什么不更加熱情一點回答人家的微笑?人家是前輩,又是女同志,沒有等待人家俯就的道理。由于寫報告累,這一天飯前,他在湖邊散了一會兒步。湖水的炫目的綠光,引動了他的某種情緒。他準備去告訴謝琳:“我從小就愛讀您翻譯的書。在我的心中,您和屠格涅夫差不多是一個人。我現在就在您所在的S市市委辦公廳工作。”不,不必提市委辦公廳,他轉念又想。  就在他這樣津津有味地想著的時候,誰想到對面謝琳走來了,從湖光和樹影里走來了。  謝琳像通常那樣,在距離他六七米的時候便展示她那高貴而又親切的笑容。  箏的幾條弦同時顫響了,也許還有琵琶。綠光閃爍著。  “您好——”他向前趕了兩步,向謝琳招呼道。  他馬上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他還沒有來得及伸出手來。這是很奇怪的,就在他走近謝琳的一剎那,他立即發現謝琳的眼光里根本沒有他,謝琳只是在看湖,對著湖微笑。微笑只不過是謝琳的儀表的一部分。最令人驚異的是,甚至當他走近去叫一聲“您好”的時候,謝琳臉上的笑容并沒有消失,甚至于謝琳還應答著他的問好,把頭那樣微微地略點了一下,如果不用高速攝像機把她的這個動作錄制下來再慢慢地放幾遍,他無法斷定謝琳是否真的略點了一下頭,但于此同時,他分明看到了謝琳眼睛里的回避、煩亂,也許還有厭惡的神色。她顯然不想與陌生人隨便搭話。何況他身上沒有任何出眾動人之處,他的外表是這樣平凡,與謝琳相比,或者可以說是寒愴。  他沒有覺得受辱,只是覺得慚愧,他還是太不了解這些高級知識分子了。謝琳的微笑,既是親切,更是驕矜,既是裝飾,也是盔胄。還有她那似有似無的微笑點頭及點頭中的煩亂……無怪乎她譯的屠格涅夫著作是那樣傳神呢。  不過在一年以后,在提拔中青年干部的時代潮流中,他被選定為S市市委分管文教工作的書記。就職不久,趕上一個節日,這里召集了一個文藝界知名人士的茶話會,按每人四塊錢的標準,每個桌上擺著清茶,水果、點心、花生米。  來了許多他素來敬重的頭面人物,謝琳也來了,還是那樣莊重而又親切。  他在茶話會上致了詞,比他熟悉的“報告”要活潑一些,比他過去熟悉的屠格涅夫要干巴一些。他的致詞引起一片鼓掌聲。  致詞以后,大家喝茶,交談。他非常注意全面照顧會場,與這個點點頭,與那個握握手,這兒笑笑,那兒說說。他的樣子輕松如意,也多少有一點風度了。其實,既緊張又疲勞。  最后才發現他身后似乎站著一個人,他一回頭,原來是謝琳,容光煥發、微笑不已的謝琳。  他連忙站起來:“謝琳同志,您好,我……”  他仍然沒有來得及說出(www.lz13.cn)一年前在琵琶湖邊想說的話。因為謝琳同志已經熱情地握住了他的手,而且非常謙恭有禮地甚至有點討好地說:  “請今后多指導……”  然后,謝琳同志走了,仍然是風度翩翩。箏弦好像又響起來了。“她大概根本沒有認出我來”,他想。他定定神,為同桌的幾位前輩續茶水。  1979年82年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我喜歡幽默 王蒙:冬雨分頁:123

周迅:想想十年后的自己    十八歲之前,我是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那時我每天就在浙江藝術學校里跟著同學唱唱歌,跳跳舞。偶爾有導演來找我拍戲,我就會很興奮地去拍,無論多小的角色。如果沒有老師跟我的那次談話,那么也許直到今天,仍然沒有人知道周迅是誰。    那是1993年5月的一天,教我專業課的趙老師突然找我談話:“周迅,你能告訴我,你對于未來的打算嗎?”我愣住了。我不明白老師怎么突然問我如此嚴肅的問題,更不知道該怎么回答。老師問我:“現在的生活你滿意嗎?”我搖搖頭。老師笑了:“不滿意的話證明你還有救。你現在就想想,十年以后你會是什么樣?”    老師的話音很輕,但是落在我心里卻變得很沉重。我腦海里頓時開始風起云涌。沉默許久,我看著老師的眼睛,忽然就很堅定地說:“我希望十年后的自己成為最好的女演員,同時可以發行一張屬于自己的音樂專輯。”    老師問我:“你確定了嗎?”    我慢慢地咬緊著嘴唇回答:“Yes”,而且拉了很長的音。    老師接著說:“好,既然你確定了,我們就把這個目標倒著算回來。十年以后,你28歲,那時你是一個紅透半邊天的大明星,同時出了一張專輯。”    “那么你27歲的時候,除了接拍各種名導演的戲以外,一定還要有一個完整的音樂作品,可以拿給很多很多的唱片公司聽,對不對?”    “25歲的時候,在演藝事業上你就要不斷進行學習和思考。(勵志  www.lz13.cn)另外在音樂方面一定要有很棒的作品開始錄音了。”    “23歲就必須接受各種培訓和訓練,包括音樂上和肢體上的。”    “20歲的時候就要開始作曲,作詞。在演戲方面就要接拍大一點的角色了。”    老師的話說得很輕松,但是我卻感到一陣恐懼。這樣推下來,我應該馬上著手為自己的理想做準備了,可是我現在卻什么都不會,什么都沒想過,仍然為小丫鬟小舞女之類的角色沾沾自喜。我覺得有一種強大的壓力忽然朝自己襲來。    老師平靜地笑著說:“周迅,你是一棵好苗子,但是你對人生缺少規劃,散漫而且混亂。我希望你能在空閑的時候,想想十年以后的自己,到底要過什么樣的生活,到底要實現什么樣的目標。如果你確定了目標,那么希望你從現在就開始做。”    一年以后,我從藝校畢業了,老師的話從那天開始一直刻在了我的心底:想想十年后的自己。是的,當我意識到這是一個問題的時候,我發現我整個人都覺醒了。    從學校畢業后,我忙于接拍各種各樣的影視劇。我始終記得,十年后我要做最成功的明星,所以對角色我開始很認真地篩選。后來我拍了《那時花開》,拍了《大明宮詞》,我漸漸被大家接受,也慢慢地嘗到了成功的快樂。    2003年4月,恰好是老師和我談話后的十周年,我不知道這是偶然還是必然,我居然真的擁有了屬于自己的第一張專輯——《夏天》。    其實你也和我一樣。如果你能及時地問自己一句:“十年后我會怎么樣?”你會發現,你的人生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生變化。時刻想著十年后的自己,你會朝著自己的夢想越走越近。分頁:123

短暫的生命  那是一個陰霾的中午,我一個人在科室值班。病房里很安靜,我一時無事可做,就在廢棄的病歷紙上涂鴉。開門的聲音很輕,以至于在我看到面前站著的蒼白著臉的女孩兒時,像是跌在夢境里一般。半晌,我接過她手里的診斷書:姓名:安琪兒;性別:女:年齡:23;診斷:貧血待查。  因為是同年出世的孩子,我忍不信再次打量她:蒼白的臉泛著紙一樣蒼涼的光,清瘦的臉頰突顯著一雙深黑的眼睛。蒼白黯淡的唇邊卻掛著調皮的微笑。我熟練地將她將安置在病房里,交代慣常的注意事項,她仍舊帶著淺淺的微笑,淡淡地對我說謝謝。我的心里有一種牽扯著的疼痛,這么多年來,我第一次看到這樣一個云淡風輕的女子對自己的疾病沒有追問,沒有要求。我在想,如果她的臉再豐盈一些、紅潤一些,她將會是一個多么甜美的可人兒,原本也是如此吧。  常常聽說命運捉弄人,以為只是為賦新詞強愁的慨嘆,卻不曾想到輾轉沉浮韻命運會走那樣快、那樣急。三天以后,安琪兒的復診書上寫著三個冰涼的字:白血病。病床上的她露出淺淺的笑,重復著那句“我感覺好多了,真謝謝你們了。”安媽媽卻獨自轉到站外抹著眼淚,她瘦弱的肩膀在寒冷的空氣里不停地顫抖,青黑的發線竟一夜間隱現著斑駁的花白。無助地老人哽咽著:“這個傻丫頭還在等著當十月里的新娘呢,該怎么對她說呀,郝巖可是好孩子,不能害了人家呀。”  一個星期過去了,安琪兒清澈的眼神逐日暗沉。在安媽媽的要求下,醫生允許安琪兒的朋友們去作短暫的陪伴。那時一群艷麗的女孩子們,染著五顏六色的頭發,畫著無比絢麗的指甲。她們圍在穿著棉布白裙的安琪狡的身邊,像一團五彩的祥云圍繞著伸展著透明翅膀的安琪兒。角落里坐著郝巖,抱著一捧清麗的百合,耷拉著腦袋包藏著無辜的眼神。  在那群女孩兒走后,郝巖起身括好百合,為安琪兒摘下厚厚的棉口罩,如此敦厚的男人在深愛的女子面前落下兩行清淚,安琪兒單薄的手指怎樣也抹不干凈,像受到驚嚇的小鹿,露出不安的神色。她以為她生病延遲了婚期讓自己的愛人受到了傷害,像做錯事的孩子垂下了眼瞼,長長地睫毛掛著晶瑩的淚珠。  很多次,背對著熟睡的安琪兒,郝巖一次次摩挲著已經做好的婚紗,只是無語。每次進出那間病房我都會試著屏住呼吸,不忍驚醒天使的夢。那是一披著白紗,沉醉要幸福里的夢,是一個掛在命運之弦回不了頭的夢。  我以為上帝會寵愛期盼幸福的人,會留給安琪兒足夠的時間與心愛的人道別。  郝巖仍舊默默地守護著病床上的安琪兒,每日帶來露珠百合和溫熱的雞湯。安媽媽的白發越來越密,不知道在夜里她會對英年早逝的安爸爸做著怎樣的道白,又能得到怎么樣的安慰;(人生感悟 www.lz13.cn)而安琪兒恬淡的臉龐仍寫滿了十月新娘的夢,她甚至問剛度完蜜月的同事應該給她鐵路上的朋友們帶什么樣的禮物,而那時已是十月將盡,她的體重已只剩下35公斤。  她身體的每個地方都布滿了血點,有的地方已經開始不停住外涌著鮮紅的血液。她蒼白身軀變得單薄,像是墻角里盛開的百合。我和我同事們日夜輪班守著她,佝僂的安媽媽,沉默的郝巖在玻璃窗外無助地守著。百合依舊綻放,像是代替著女孩兒脆弱的生命,貪婪地吸收著窗外的太陽光。  安琪兒常常會陷入昏迷,我不知道她是否還能繼續她絢爛的關于幸福的夢,如果不能,那樣的生命該靠什么支撐著去完最后的旅途。留下一貧如洗的母親,留下為愛肖得人憔悴的愛人,又該怎樣繼續明天的生活。而我能做的竟只是揪心,任何一個很規范的操作并不能減輕他們的苦楚,我想這是我和我的同仁們最大的諷刺和悲哀。  還是一個早晨,天空刮著干冷干冷的風,樹的枝丫光突然掛著零星的落葉。無根的葉子在塵土中打著旋,無助地游蕩。安琪兒永久地閉上了眼睛,安媽媽俯身嗚咽,一次次昏死過去。此時的郝巖紅著紅眼,像一只頹廢的野獸,拼盡了最后一點力氣。一路踉蹌地朝太平間走去,手中捧著百合落下晶瑩的露珠,撤滿一地。  此時的安琪兒是否知道,那是花瓣最后的淚滴。  在安琪兒去世一個月,郝巖帶著安媽媽沿著安琪兒工作過的鐵路線,一路撒下了安琪兒的骨灰。一陣風過后,一切仿佛灰飛煙滅。但乖巧可人的安琪兒會像天使一樣,永遠活在情同母子的安媽媽和郝巖的心中。他們和許多白血病患者的故事,他們期盼生命、渴望幸福的夢想,會是我們生活和工作的永遠動力。  心靈小語:生命雖短暫,卻可以鑄就永恒;生命雖平凡,卻可以孕育偉大;生命雖脆弱,卻可以楊就堅毅。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尼龍絲產業節稅方式
顯示器零件產業節稅方式 電氣零件與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節稅方法

arrow
arrow

    s86da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