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繼承稅務諮詢

職場新人,你拿什么證明你的實力    文/向陽生涯    初入職場,別妄想一步登天。別因為你是名牌大學,就嫌崗位低端;別因為你是海歸,就瞧不起小項目;別自恃才識過人,就不屑簡單的任務。如果眼前的工作你都不能做出彩,拿什么證明你的實力?    C剛從海外讀完環境工程回來,進到一家軟件公司工作。這家公司的主要產品是生產型企業所要用到的環保監控軟件,C主要負責銷售,同時上門為客戶提供相應的使用指導服務。    C之前在國外學的一些軟件操作技能,和國內的完全不一樣。所以,他并不能完全熟練操作公司里的產品,出門和客戶洽談時時還得有個技術專員陪同前往。但他并不覺得這有什么問題,反正已經懂了國外的那些更先進的軟件,國內的了解一二就可以了,有技術專員在,何必那么費事呢?    工作幾個月后,C對"跑腿"的工作越來越沒有興趣,覺得這低端的工作和他一開始所期望的"技術性工作"有差異,并不是那么有價值,他的愿景是進入產品開發室,做產品開發這樣的工作,并有朝一日坐上技術開發總監的位子。    然而,不到一年,C就在郁悶中離開了這家很有潛力的公司。因為他無法承受更大的業務壓力,工作沒有起色,眼看和他同期進來的人都越做越好,自己這個"相當將軍的士兵"真是懷才不遇了,只能另尋能"一擊即中"的地方,在C看來,何必在這種地方浪費時間呢?    天下沒有不流汗的成就,天下也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據統計,超過50%的職場人在入職后3個月至一年的時間內很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心態浮躁,在工作技能上的累積還很欠缺,往往還沒等到一個"突破期"就放棄了,半途而廢,錯失了提升的機會。如何在低端崗位中收獲價值,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加分呢?    1、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剛入職場的新人,多有"初出牛犢不怕虎"的沖勁,喜歡張揚個性,喜歡標新立異,其實,這些行為都還帶有"學生味",是職業成熟度不夠的表現。"低調做人,高調做事"這句話,一高一低的對比,強調的是做人要有謙虛的心態,有虛懷若谷的姿態,另一方面凸顯做事的"高調",對待工作百分百專注和認真,絕不出現虎頭蛇尾,或辦事不靠譜的狀況。職場新人除了職業定位不準、缺乏職業規劃這兩大問題外,第三種對他們職業發展影響最大的問題就是弄不清自己在團隊里的角色,做人處事的心態、行為舉止等方面存在明顯的不足。很多時候,他們沒有把精力真正放在工作上,不懂得"做好工作才是王道"這個道理。而C正是如此。    2、不僅是"做完事",更要"做好事"    在職場上有這么一種說法"你所做出的成果,要比老板的預期再高出20%"。當然,這句話不能那么絕對,能不能超常完成任務還有其他因素影響。這里要說是,想要發展更上一個台階,只是"把工作完成"這樣的程度是不夠的,可替代性很高,沒有你,其他人也可以完成。只有把工作做好,做出彩,才可能獲得質的變化。    從向陽生涯多年接觸到的個人咨詢案例中可以發現,職場上,喜歡抱怨"大材小用"的人,多是能力上不足,心態上不成熟的職場人,往往這種人在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時,不是放棄了就是轉向了,之后陷入一片悲觀和迷茫中。其實,真正有所作為的,能取得最終成功,常常是那些一開始做著不起眼的事,也最經得起"冷嘲熱諷"的人。(人生感悟  www.lz13.cn)正如美國實業家洛克菲勒說過的一樣,成功的秘訣之一就在于將平凡的事,做得不同凡響。    3、懂得匯報,"秀"出成績    關于此點,看似不起眼,其實非常重要。有人會將匯報錯誤地理解成"炫耀",不可取。其實在一個公司里,不論是上級主管,還是老板,面對的是整個公司的運作和各種事物,對于每個員工的工作狀況并非能及時、全面的了解,因此經常向老板匯報工作進展情況及取得的成果,相當有必要。及時匯報工作進展,反應工作的問題,有以下好處:讓老板知道你的工作進展情況;表現出與上級的良性互動(如要升職,這一點很重要);及時溝通問題,提高工作效率。    其實,職場無捷徑,唯一能讓你如愿走上你夢想中的職業發展軌道的"捷徑"就是——把不起眼的工作也做得活色生香。這些不起眼的工作,正考驗著你的耐心、智慧、技能、情商等各方面的綜合能力,抓住機會做好,就能從中展現出你的價值。認準目標,沉下心做事,點滴積累,才能成就職業生涯的大收獲。分頁:123

人生如夢  今天開車,又一次的差一點貼上別人車屁股,帶我嚇的是一身冷汗。幸好是剛換的剎車片,不然真的上去了。  這一段時間來,好幾次了。開著開著,想的就是別的事了,等到反應過來的時候就快看清楚別人車后面放的是什么東西了。  吊壓力太大了,不說車技,也開了7年車了,車開的再好,在一種壓力下,人的精神是不能集中在一起的,我也正在面臨人生的大決擇,想的太多,就會崩盤。最近老是對員工說人生如夢,自己看來是他媽的夢如人生。人在海外單打獨斗6年了,該有的都有了,沒有的努力努力也會有,自己想要的基本上都能滿足自己了,但越來越不高興,天天就是不高興。  早就想回南京發展了,這個思想現在是越來越夸張,時時都在盤算怎么脫身,現在我就像在一高速,準備下高速出口的時候慌張了,因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下去這條高速后,能不能再找到另一條高速。現在我的生活是比較輕松的,吃在自己的餐館,廚師天天給我做好了,玩在自己的CLUB,再做一點進出口的生意,無非就是最近經濟不好,沒賺多少而已。  但有一種念頭是魂牽夢縈,日日夜夜,搞的我最近都煩燥,就是想回去從頭搞,這的全放手,一個不留,就是不想待了。(人生感悟 www.lz13.cn)細細打算一下,也害怕,害怕要從頭奮斗,害怕要重新開始。壓力就跟著上,要是有個兄弟姐妹的還可能交給他們,關鍵是單挑,我一走,什么都會沒有,生意做久了,看重的不是錢,看的是長遠,是發展,要是真回國了,還不死蝦一只,我家里十打十的工人階級,一點錢能支撐多久啊。我日,煩的一比。  回標題,不管人生如夢也好,還是夢如吊人生也罷,我還是決定盡快結束,煩不了,用我家老頭的話:煩吊神,肚子疼,吊不鞣,吃海鷗!!  明天一定要好好開車,不要拿自己小命開玩笑,開不起。大家開車也一樣,小心駕駛。分頁:123

窮,你還哪來的勇氣不努力  文/陳允皓  1  當我們還小時時候就有這樣的幻想,將來能夠考上一所大學,擁有一份喜愛的工作,遇見心儀的另一半,回報父母給他們買他們沒吃過的零食舍不得買的衣服,從此命運變得與眾不同。  一個從窮苦日子走過來的人都異常的對錢有著迫切的渴望,因為他最明白,那些在富人眼里不算是事的事,對他而言卻顛覆他的一生。于是很多的窮人拼命的考大學,相信知識改變命運,這應該是一件并不簡單但卻為數不多的捷徑。  以前聽父輩們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比富人家的孩子更有出息,他們知道自己家境不好,所以會更認真的學習,因為恰巧當時我們那個小縣城10年未遇的一個北大生是個貧寒家庭的女孩,這成了他們更加有力的佐證。  然而似乎時代變了,網絡上流傳著“寒門再難出貴子”的言論,富貴人家的孩子從小進行胎教,幼教,私人家教,學習鋼琴,繪畫,芭蕾,他們甚至不用參加高考父母就把他們送到國外留學,畢業后家里安排他們去自己的公司或者通過龐大的人脈圈介紹一個  薪酬豐厚的公司。現在看來想要突破階層擠進富裕越來越難。  即使如此,即使再難,人們脫貧的愿望依舊熱切,每年背上行李包沖上北上廣的年輕人只增不減,他們向命運吶喊,難不是不可能。都知道貧窮是可怕的,比窮更可怕的是,窮并墮落著。  2  高中畢業后我考上了大學,我的一個同學落榜后家里兄弟多負擔重也就沒讓他去上專科,在我大學開學奔向大學的時候,他也坐車離開了家鄉去了上海打工。  有一天他打電話跟我說,他說他到了上海先是當服務員,后來去了酒廠,然后又在電子廠做流水線的工作,一個人在燈紅酒綠的上海拿著微不足道的月薪承受著孤獨和壓力,羨慕出入寫字樓的白領,更羨慕年紀輕輕就開著豪車馳騁在馬路上的青年,而自己無依無靠的待在不屬于自己的繁華的都市,他激動的對我說,為什么命運那么的不公平,感覺自己很累并且看不到方向。  我跟他說你現在自己能掙錢了,攢點錢去學點技術吧,學門手藝至少不會那么累了,畢竟這樣下去不是長久之計。  他說自己不是學習的料,從高中就不想學習,只能夠走一步算一步了吧。  后來聽說他從上海回家在家里無所事事的呆了一年后又被迫無奈出去打工了。  可是他才20多,只要他肯做,他的生命還有種種可能,干嘛寧愿受累也不去學點有用的東西呢?一個人在社會中能夠獲得怎樣的待遇取決于你擁有的資源,假如你的資源是權利,那么你在行使權利時獲得報酬,假如你的資源是知識,那么你可以運用知識獲得財富,如果你沒有培養這些資源,也就只能用體力來做勞累的工作,而你的資源越豐富所收獲的也就更多,所以用掙的錢改善自己是一種很好的的投資。  改變自己你肯定在某一個階段有過這樣的強烈沖動,卻被種種誘惑泯滅的消失殆盡。  渴望改變自己,卻不肯努力,幻想著像網上屌絲逆襲為男神那般,卻沒有每天兩個小時在健身房揮灑汗水的毅力,想要讓自己更有內涵,卻連一本書也讀不下去,想要找一個掙錢的工作,自己卻沒有拿的出手的技能優勢,很多時候我們的努力僅僅是酒足飯飽后的一時興起,沒過兩個星期就打回原形。  我認識一個人,當他得知從小把他帶大的爺爺得了絕癥,他痛哭流涕,認識到人生苦短,當他看到父母低三下四的向別人借錢時,他就下定決心洗心革面,于是他刪掉了電腦里所有的游戲,每天忙碌著學習,但是在他爺爺去世一個多月后,他又把游戲一點不差的安裝回原來的樣子,后來我又聽到他亢奮激昂的咆哮,打他,打他,K啊,爆頭!以及他激烈敲打鍵盤的聲音。  我想,生離死別也沒能改變一個人,是不是也就無藥可救了,為什么世界上的精英或者有錢人總是少數,或許是很多人不適合擠進那個圈子吧,我不得而知。  3  我有個從小玩到大的朋友,單親家庭,和母親相依為命,在他高考完填報志愿的時候問我報什么專業好,我給他說報個自己喜歡的,最好是工科好就業的專業,但是他的班主任告訴他,你家庭情況不好,外面的房價太高,將來只能回到縣城里來就業,縣城里沒有什么公司也只能考老師,于是就讓他報了他極其不喜歡也不擅長的應用數學專業,理由是數學老師好給學生補課掙錢多些。一向乖乖男的他自然聽從了老師的建議。  一年后再見到他,他一臉的憔悴,他說自己后悔死了,他對數學沒有興趣,期末考試的時候掛了幾門。我說你的班主任不得不說很現實,但也在你還沒步入社會的時候就扼殺了你所有的可能,你為什么就只能回到縣城當老師呢?人生還沒開始就給它套上了枷鎖,窮不是過錯,窮依然有富的可能,通過努力不見得大富大貴,但至少會比現在更寬裕一些,不去試怎么知道自己會活成什么樣子呢?  很多人把窮當成當成負累,有的人走不出窮人思維,而正是因為窮,你憑什么還不努力?  不少小縣城的人們認為事業編公務員才是正經的工作,其他都是不穩定的不務正業,我并不認為事業編不好,如果你熱衷于教書育人,熱衷于為官從政服務人民這不失為最好的選擇,但是這不是你逃避現實的后路,不是你心中渴望富貴卻為了安逸的無奈之選,為什么?因為窮。  因為窮,多少家庭變得支離破碎,因為窮,感嘆自己的孩子得不到更好的教育,因為窮,人到中年還在為年輕時的選擇而后悔。生在農村的我看過很多老人因為一些小病卻沒錢治療活活熬死,膝下子女雖多卻顧及不了自己的家庭,有的人說孝順是經常陪伴著父母,而對于窮人來說,陪伴固然重要,能夠在至親得病把錢砸在桌子上何嘗不是一種孝道。  貧窮二字,就像一根刺在心口的刺,無論喝酒喝的有多歡,無論你與人談笑有多么的盡興,無論你嘗試把它給忘記的時候,它總能在不經意間提醒著你,那里有多痛。  窮,你哪來的勇氣不努力!沒有富足的家境,沒有優越的條件,環境使然,你改變不了環境只能改變自己,憑靠自己。當你選擇穩定和安逸的時候,就會失去機遇和自由,當你不為未來做打算的時候,未來的困境將會打的你措手不及,上帝唯一做過一件公平的事,就是給了你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選擇一條當你清晨醒來就和昨天與眾不同的道路,今天所發生的事物無法預測,哪怕驚險重重,或者驚喜連連,而不是一如既往的周而復始,今天睜開眼睛的時候就開始重復昨天的日子,一成不變的生活怎么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可能?  4  我喜歡一種方式叫做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我想大多數貧窮人家的人多少都有些自卑,沉默且并不顯擺,也正是因為貧窮多少也受過白眼,被人小瞧,被人看不起。然而人生不能總是如此,用魯迅的話來說就是: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我希望你可以用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默默地低調的努力來告訴曾經無視你的人,誰才是人生的贏家。你一定要相信苦心人天不負,人生常常是恐懼等待困難來臨前的一段時間,真正面對時也就無所畏懼了,過后回想曾以為過不去的坎也不過如此,所以活在當下,著眼未來。  因為窮所以一無所有,正是因為一無所有所以才能義無反顧! 你不安于現狀,卻又沒有勇氣重新開始 工作了幾年的你,是否還有勇氣提高你人生的“容錯率” 有勇氣的人永遠不會被逆境打敗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電子發票進項總表服務
台中南屯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鉑產業節稅方式 電商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s86da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